第二届世界茶节湖南桃源开幕 现场签约逾11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4-16 13:2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卢文伟 |责任编辑: 沈晔

 

第二届世界茶节湖南桃源开幕现场签约逾11亿元

开幕式上的采茶女。 卢文伟 摄

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15日在湖南桃源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茶商签约桃源茶叶,金额逾11亿元。

湖南产茶历史久远,茶文化底蕴深厚。而桃源早在西晋时期,便因“桃源山野即栽茶,所产皆上品”记入史册。该地也因茶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桃源系列红茶独具富硒元素而享有“江南茶乡”的美誉。

现场茶艺文化表演。 卢文伟摄

现场茶艺文化表演。 卢文伟摄

据桃源县茶产业协会会长饶文兵介绍,全县目前拥有生态茶园15万余亩,年生产、加工茶叶5万吨,产值达到15亿元。茶叶已成为山区农民脱贫、乡村振兴的经济支柱产业,计划三年内茶园面积发展到20万亩。

中共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茶节活动在全国200个城市同步进行,是一次以茶会友、以茶传情的茶界盛会,势必大幅提高桃源红茶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影响力。

各地茶商签约桃源茶叶。 卢文伟摄

各地茶商签约桃源茶叶。 卢文伟摄

开幕式上,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茶企现场签约,金额达11.6亿元;现场同时启动了“桃源红茶,千城万柜”计划,颁发线上线下100家指定销售网点证书和桃源红茶生产销售企业授牌。

本次世界茶节以“桃源红、湖红韵、红中国”为主题,共持续12天。接下来,主办方还将在坦桑尼亚、肯尼亚、斯里兰卡、印度、韩国、美国、西班牙、德国等十余个国家及国内的200个城市同步开展常规品茶、赏茶艺、学泡茶等系列活动。

“世界茶节融入了时代潮流,实现了产业互联网思维,能推动传统产业走向成功,希望更多茶企业加入互联网,实现共同成功。”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认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