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业市场持续放量 频现业态调整创新

发布时间: 2018-04-12 13:4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蒋青琳 |责任编辑: 沈晔

 

重庆商业市场持续放量频现业态调整创新

图为重庆北城天街继续往中高端及轻奢方向进行调整。受访者供图

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11日在重庆最新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重庆商业市场表现较活跃。位于江北区的天和里开业,为市场带来3.3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市场存量增至387.9万平方米。

“重庆零售物业市场伴随数个高端购物中心开业,整体商业氛围在量和质方面均得以提升。”戴德梁行重庆商业地产部助理董事唐正艺透露,部分购物中心为降低空置率,积极进行业态调整,比如北城天街继续往中高端及轻奢方向调整,万象城首层持续录得国际品牌租户进驻,业态与品牌升级逐步常态化。

唐正艺说,由于新增项目前期为吸引商家入驻,租金价格相对保守,同时各购物中心在业态调整中为争取优质品牌,给出的优惠较大。在此情况下,整体租金下降至每月每平方米660元,较2017年同期下调5.7%。本季度,空置率延续去年年末的下调走势,降至9.5%。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科技在零售物业市场的应用也备受瞩目。“大数据和智能系统的出现加速品牌商和运营商与消费终端的信息流通,并配合现代物流提升配送效率、增强消费者体验感。”戴德梁行重庆公司研究部助理经理韩丽称,“新零售在超市业态的动向可见一斑,超级物种在渝扩张即为一例。此外,智能系统的应用有助于提升消费体验、增强顾客黏性。本季度内,爱琴海购物中心引入的商铺定位查询系统能够更好引导客流动线,提升消费体验。”

“未来,随着解放碑、观音桥、沙坪坝等核心商圈扩容完成后,区域内商业的发展重点将从增量转向存量,重开发到重运营,对开发企业的运营、优化、改造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唐正艺认为,购物中心将逐步迈向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的经营模式,以购物中心为平台,通过大数据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大胆跨界创新,以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同时,在城市旅游业迅速发展的带动下,将会有更多的商旅文融合购物中心出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