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悠然阳城”赴中原推免费游 促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11 11: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杨杰英 白军社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0日,山西阳城在河南郑州举行2018醉美山水“免费游”新闻发布会。 杨杰英摄

4月10日,山西阳城在河南郑州举行2018醉美山水“免费游”新闻发布会。 杨杰英摄

“今天我们在中原大地举行‘免费游’新闻发布会,可谓用心良苦。要说明的是,我们推出的‘免费游’,并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个噱头。”4月10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在河南郑州举行的2018醉美山水“免费游”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免费游”是基于近年来阳城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显著。

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全球游客发出邀请,希望四海游客能够走进阳城,在一年四季不同时光里,去品位“悠然阳城”特有的魅力。 杨杰英摄

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全球游客发出邀请,希望四海游客能够走进阳城,在一年四季不同时光里,去品位“悠然阳城”特有的魅力。 杨杰英 摄

阳城是山西的资源大县,其旅游资源尤为丰富。近几年来,阳城致力于发展全域旅游,不仅改变了城乡的面貌,而且极大地丰富了旅游资源和形态。

郭向阳介绍,近年来,阳城全域旅游的发展,形成了一大批无门票的旅游目的地。同时,作为中原经济圈的核心城市,晋城市为了加快融入中原的步伐,今年初开通了跨省城际公交。从晋城到郑州、焦作执行公交票价分别为20元、10元,双休日、节假日执行“0”元票价。

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在2018醉美山水“免费游”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免费游”是基于近年来阳城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显著。 杨杰英摄

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在2018醉美山水“免费游”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免费游”是基于近年来阳城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显著。 杨杰英 摄

“对于广大的上班族来说,在周末或节假日前往阳城旅游,可以说是一路免费的。”郭向阳表示,阳城各级政府和旅游景点还会适时为游客提供如免费早餐、免费午休、免费特色小吃、免费采摘等服务。

事实上,近年来,阳城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战略,积极推动转型发展,形成了以蚕桑、陶瓷、旅游、煤炭为主的多元型的经济结构。2017年,全县GDP突破20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3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4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2287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杰英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杰英摄

作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品位很高,形态齐全的旅游资源富集地,阳城的资源形态分为以皇城相府为代表的古堡民居资源、以蟒河为代表的山水风光资源和以商汤文化为核心的历史人文资源三类。

阳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姬敦虎表示,在这个全域旅游大发展的时代,阳城县本着“全域整合、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参与”和“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全民旅游”的总体思路,顺应人们从观光旅游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移的大趋势,启动实施“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战略,联动推进以旅游为导向的田园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

而对此次选在郑州进行推介旅游,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表示,近年来,阳城县顺应全域旅游发展大势,推动绿色转型,开发和打造了一大批田园美景和山水景观。而中原大地是阳城的重要客源地,积极融入中原,加强交流合作是阳城扩大开放,加速转型的必由之路。

据统计,一直以来,阳城游客构成过半数来自于中原市场。阳城也多次荣膺“河南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姬敦虎表示,阳城与郑州同为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成员,同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旅游业也必然是一体发展的。今年,阳城将在中原市场持续发力、春夏秋冬连续推出不同主题的宣传推介活动,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阳城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品位很高,形态齐全的旅游资源富集地。 杨杰英摄

阳城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品位很高,形态齐全的旅游资源富集地。 杨杰英摄

“人说山西好风光,最美风光在太行。”山西省今年提出全力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版块的战略目标。姬敦虎介绍,作为山西省太行旅游板块的核心区,阳城已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致力于通过建设“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中国北方第一古城堡群”等项目,建设“南太行康养之都”、“太行第一旅游名城”,全力打造中国新一线旅游城市。

据了解,今年,阳城县将举行多项全域旅游文化宣传活动,概括为五大主题线路、四大品牌活动及17个乡镇打造的30项节庆活动。其中,“五大主题线路”中包括以5A级景区皇城相府为主的探秘古堡游和以4A级景区蟒河为主的浪漫山水游,都是阳城常年推出的经典线路。而“四大品牌活动”指的是中国阳城国际徒步大会、阳城农业嘉年华、蟒河猕猴文化节及东方古堡文化节。

“阳城全域旅游系列活动的大幕正式拉开,各类精彩文化旅游项目将陆续展示。悠然阳城,康养胜地,神奇太行,醉美山水。”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全球游客发出邀请,希望四海游客能够走进阳城,在一年四季不同时光里,去品位“悠然阳城”特有的魅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