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广州甲级办公楼空置率降至两年半以来最低

发布时间: 2018-04-10 13: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唐贵江 |责任编辑: 沈晔

 

仲量联行9日在广州发布今年第一季度广州甲级办公楼市场报告,该份报告显示,广州甲级办公楼市场整体复苏势头明显,2018年一季度广州全市整体空置率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下降1.5个百分点至8.3%,达到近两年半以来的最低值。

仲量联行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吴仲豪表示,回顾2018年第一季度,广州甲级办公楼市场亮点突出,大面积租赁成交数量可观,同时外国知名联合办公服务商加快进驻广州,市场整体复苏势头明显;核心CBD已形成业主市场,推动整体租金上涨。

据介绍,受到大型企业如保险公司以及房地产开发商较大规模扩张与升级的需求支撑,广州的CBD区域珠江新城办公楼市场一季度净吸纳量继续领跑全市。琶洲市场受欢迎度也与日俱增,吸纳表现优异,除IT类企业表现出稳定的需求外,中小型专业服务业公司也在积极寻求搬迁与升级的机会。

同时,市场对于联合办公的关注度继续上升。数家知名联合办公服务商对进入广州市场保持积极的态度。本地业主及开发商也开始寻求与服务商合作运营联合办公服务,或以自营品牌开发联合办公空间产品。

仲量联行华南区商业地产部总监马炜图称,预计未来12个月,珠江新城和琶洲的甲级办公楼仍将供不应求。

马炜图预期,广州市甲级办公楼复苏的形势将继续;全市甲级写字楼的整体租金也将持续走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