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立新经济企业俱乐部培育“独角兽”

发布时间: 2018-04-10 13:2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贺劭清 |责任编辑: 沈晔

 

由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发起的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9日在成都成立,该俱乐部力争到2020年将成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数量发展到7家,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表示,去年成都新增新经济企业3.3万户,希望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成立后,能搭建政府和企业间深度对话沟通的桥梁,搭建企业和企业间广泛合作的平台,助力成都新经济企业崛起。

“相对于北上广,成都资本活跃度相对较低,也缺少互联网龙头企业以及伴随这些企业发展的‘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秘书长、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涛介绍,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成立后将解决成都新经济企业成长存在的“沟通平台稀缺、融资难度较大、市场拓展不畅、顶尖人才缺乏、制度供给不足”等痛点,为政府制定定向性政策提供依据。

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是2017年四川唯一入选《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的企业。入选独角兽企业榜单后,新潮传媒获得了成都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并加入了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


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表示,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可以为“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等高端创业群体提供高端培训、资源链接、市场合作、思想交流,但成为“独角兽”并不代表企业成功,真正成功的企业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幸福而且还有利润的企业,大部分“独角兽”企业还要继续努力。

据了解,未来成都新经济俱乐部将通过开展“独角兽”大讲坛、主题沙龙、专场培训、国际访问、科技成果转化等系列活动,为不同梯度的新经济企业开展针对性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