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铁路列车运行图实施 陕西旅客发送量将破亿

发布时间: 2018-04-10 13:26:45 |来源:中新网 | 张远 |责任编辑: 沈晔

 

新铁路列车运行图实施陕西旅客发送量将破亿

西安北车站资料图。 张远 摄

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陕西铁路预计全年旅客发送量将首次突破1亿人次,动车组旅客发送量预计将突破5000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开行旅客列车345对。其中西安北站满图开行旅客列车206.5对,日常运行177对,日均发送旅客将保持在13万人次左右,全年动车组列车旅客发送量预计将突破5000万人次,较2017年增长54%。

据悉,西成高铁将增开动车组列车2对,分别为郑州东至成都东、郑州东至重庆西各1对,日开行动车组列车达67对,客流高峰期时还将增加1对高峰线动车组。调图后,平均12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从西安开往汉中、成都方向。此外在普速列车方面,新增普速旅客列车1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始发终到站变化2对。

为方便旅客出行,西安地铁自4月9日起将一、二号线首班车提前至6:00,一号线末班车由23:17延长至23:30;二号线末班车时间由23:15延长至23:50。此次延长运营时间后,西安地铁线网最长运营时间已达17小时50分钟,在全国35座地铁运营城市中处于较高水平。同时,为了让旅客购票更方便,西安北站售票窗口使用“全功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此次调图对部分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和径路进行了优化调整,部分列车的车次也会有所变化。加开列车的具体开行日期及时刻,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