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2019年5G预商用 成新通信技术创新试验场

发布时间: 2018-04-04 13:33:53 |来源:中新网 | 刘育英 |责任编辑: 沈晔

 

资料图: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航拍。中建三局供图  

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5G、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新通信技术和基于新通信技术的应用已经开始在雄安落地,雄安已成为新通信技术的创新及试验之地。

4月3日,中国联通宣布将在雄安规划约100个5G基站,形成对容城、安新、雄县等地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景区的连续覆盖。

联通方面表示,2019年中国联通规划在雄安开展5G规模建设和预商用,对于既有区域做到连续覆盖。根据新区建设节奏,及时跟进覆盖,建成一批覆盖一批,保证用户第一时间享受到高质量的5G服务,打造雄安5G精品网。

3月24日,中国移动完成雄安新区首次5G-V2X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实现了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20公里以外的车辆完成启动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网络时延保持在6毫秒以内,仅为4G的十分之一。中国电信、中兴通讯、百度三家也在雄安新区完成了基于5G网络实况环境下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目前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分头在几个城市进行5G规模测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选择了雄安进行5G试点,雄安和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同列5G规模测试城市。

雄安将建起5G、物联网等新技术网络等。2017年5月,中国电信率先启动雄安新区新一代物联网(NB-IoT)实验网络的建设。2017年8月,中国电信全面启动雄安国家骨干网工程和5G创新示范网,并在当年11月开通5G试验基站。

基于5G的创新应用将较早在雄安落地,除无人驾驶外,5G网络环境下的移动远程医疗、5G支撑的城市级别物联网等应用都将在雄安率先被试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