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家院校为东莞市上千企业输送5.8万人才

发布时间: 2018-03-30 11: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67家院校为东莞市上千企业输送5.8万人才

图为洽谈会现场 李映民 摄

广东东莞市(第九届)校企合作洽谈会29日在东莞举行。洽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67家院校与东莞市1154家重点企业进行对接。据初步统计,目前校企双方现场达成协议已达2146份,参会高校计划向东莞企业输送毕业生达5.8万人。

作为世界知名制造业城市,东莞企业在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之后,逐步走上拓内销、创品牌、强研发等转型之路,人才支撑,成为摆在东莞企业转型升级面前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为了帮助东莞企业对接高校人才,东莞人力资源部门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举办东莞市校企合作洽谈会。经过几年的发展,该洽谈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全国校企合作的典范,东莞通过这个平台,每年均引进约4万名技能型人才,为东莞深化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为洽谈会现场多家企业与高校达成合作协议李映民摄

图为洽谈会现场多家企业与高校达成合作协议李映民摄

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官员介绍,本届洽谈会,东莞企业提供了近9万个技术、技能、研发、管理岗位需求,与来自广东、江西、湖南、湖北等全国15个省的高校进行对接。洽谈会以“现场设展+网上展厅”的方式,实现校企双方的线下、线上交流及洽谈对接,展会现场设置“百校千企”校企洽谈区、“倍增计划”企业洽谈区、“扶贫协作”推介洽谈区等6大功能区,取得了很好的对接效果。

洽谈会上,东莞市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与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签约,就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达成协议,重点培养陶瓷工艺美术等专业人才。湖南商学院与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签约国贸、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培养。东莞市铭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理工学院和湖南工业大学,针对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签约。

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初步统计,目前校企双方现场达成协议已达2146份,参会高校计划向东莞企业输送毕业生达5.8万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