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携3393个高端岗位赴东北引才 最高年薪过百万

发布时间: 2018-03-27 14:4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王剑 |责任编辑: 沈晔

 

江西携3393个高端岗位赴东北引才最高年薪过百万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发展战略,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于3月26日—28日在东北地区举办2018年江西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 王剑 摄

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人头攒动,江西省59家单位携3393个高层次人才岗位张开招贤榜,广纳四方才。参加招聘的单位提供了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待遇,部分岗位年薪达120万元,颇有“含金量”。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发展战略,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3月26日—28日在东北地区举办2018年江西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26日至28日,连续在哈尔滨、长春、沈阳三个城市,分别举办专场招聘会。

3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人头攒动,江西省59家单位携3393个高层次人才岗位张开招贤榜,广纳四方才。 王剑摄

3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人头攒动,江西省59家单位携3393个高层次人才岗位张开招贤榜,广纳四方才。 王剑 摄

招聘会主办方26日晚统计数据显示,当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的招聘会吸引了400多人入场,11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招聘会紧扣创新创业主题,引才领域广泛

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寒松告诉记者,2018年江西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分别举行。“东北地区优质高校资源集中,有关部门搭建平台,就是希望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江西创新创业。”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会主题突出,引才领域广泛。招聘会积极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紧扣创新创业主题,有计划、有重点地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杰出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推动该省创新升级。

中新网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整个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专业包括新材料、新能源、光电一体化、热能工程、生物医学、航空、通讯、金融、艺术、教育等,涵盖了江西省新兴产业、支柱产业、重点产业及传统优势产业方面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59家单位携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2460个

据了解,本次招聘提供各类高层次人才岗位3393个,其中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2460个,占整个岗位需求的72%;硕士380个,占整个岗位11%;本科毕业生553个,占整个岗位13%。生物医药提供岗位254个,其中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227个。

26日下午,招聘会开始不到2个小时,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乐平就“收获”了两名该校急需的博士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国内知名高校,在此招聘针对性强,效率很高。”

东北林业大学植物生态学博士生陈琪当日表示,“江西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越,我本身学习的方向就是生态方面,希望能够在江西从事相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加招聘的单位提供了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待遇,不但有年薪、安家费、科研经费、住房补贴等传统项目,有的还提供股权激励。比如南昌大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的年薪最高达120万元;普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优秀本、硕士生,可提供年薪45万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