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助推融入中新南向通道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26 13:4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甘肃陇南机场正式通航助推融入中新南向通道建设

3月25日,甘肃陇南成县机场迎来首航。 闫姣 摄

3月25日,重庆小伙闵顺理搭乘首班重庆—陇南G52783次航班抵达甘肃陇南成县,这标志着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

陇南市市委书记孙雪涛表示,陇南机场的通航对于构建“铁公机”三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有重大意义。陇南将以机场通航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区域务实合作,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中新南向通道建设。

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甘陕川三省交界,地处秦巴山区。陇南气候湿润,降水丰沛,素有“陇上江南”之称。但由于“山大沟深”,陇南优美的景色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却不为外界民众所熟知。

据了解,建成后的陇南成县机场占地面积约2811亩,消防救援等级为6级,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拥有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站坪机位6个(5C1B),可满足波音737、空客A320及以下机型起降;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设计。 闫姣摄

据了解,建成后的陇南成县机场占地面积约2811亩,消防救援等级为6级,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拥有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站坪机位6个(5C1B),可满足波音737、空客A320及以下机型起降;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设计。 闫姣 摄

“陇南景色宜人,且有花椒核桃等诸多土特产。”闵顺理说,现在高速、火车、飞机都有了,不仅山里的人和物能“走”出来,山外边的人也能更便利地“享受”山里的资源,便捷的交通一定会促进山里山外“双得利”。

仪式当天,成县及周边地区的数千民众纷沓而至。机场周围、临近山头和田埂上都挤满了人,当地民众都赶赴现场,想要亲眼见证“陇南结束无航空运输业”的历史性一幕。

年逾九旬的武都民众刘永德让儿子专程驱车赶来陇南机场。“高兴、满意。”刘永德说,从此,全国各地的游客就能快速便捷地出入陇南各大景点,同时,陇南丰富的资源也能“流”向全国。“这给陇南的子孙后代们带来了莫大的便利和发展机遇。”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余文亮称,陇南机场成功首航标志着其成为西北民航第23个运输机场,也是甘肃省第9个机场和“十三五”以来建成的第1个机场。

据了解,建成后的陇南成县机场占地面积约2811亩,消防救援等级为6级,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拥有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站坪机位6个(5C1B),可满足波音737、空客A320及以下机型起降;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设计。

目前,陇南机场已开通兰州、青岛、西安、重庆、北京、海口等航线航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