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联合招揽三地人才 上千人次现场达成意向

发布时间: 2018-03-26 13:36:57 |来源: | 杜燕 |责任编辑: 沈晔

 

“通武廊”联合招揽三地人才上千人次现场达成意向

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招聘会。 资料图 摄

北京蒙牛乳业、天津娃哈哈、大厂建达工程等94家京津冀三地名优企业带着3895个就业岗位,涉及企业管理、技术研发、文化教育、仓储物流、生产制造等行业,面向三地招揽人才,活动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12人次。

今天,记者从2018年“通武廊”大型人才招聘会(通州专场)获悉,本次活动吸引北京京东科技、北京蒙牛乳业、天津唯品会、天津娃哈哈、大厂建达工程、廊坊兴安木业等94家京津冀三地名优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3895个,涉及企业管理、技术研发、文化教育、仓储物流、生产制造等行业,既招聘一线技术工人,也招聘高端技术研发人员。现场还特设了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区,由三地人力社保部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个人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吸引2300余名各类求职人员到场参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12人次。

北京市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对受到影响的本地劳动力提供精准帮扶,计划通过组织企业公开招聘、公共岗位招聘、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三个层次予以解决,实现这部分人群稳定就业、生活水平不受影响。目前,多项就业帮扶举措,已有7931人实现就业。

此外,该局还对低收入农户的精准帮扶,通过就业岗位推荐、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方式,对其中有就业意愿的进行帮扶,每户至少实现一人就业;对贫困家庭中的大学生精准帮扶。目前,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正对全区因家庭成员失业、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家庭中的2016—2017年毕业至今未稳定就业或今年即将毕业面临就业的北京户籍大中专以上学生的专业技能、求职意愿等情况进行全面核实调查。对有就业意愿的100%帮扶其实现就业。

负责人还表示,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深入调研全区就业再就业情况,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对通州区劳动力就业影响》调研报告,并以此为依据,向市人力社保局申请了三项专门针对通州区的就业促进政策,目前第一项政策已经落地。目前通州区成为除城六区外,全市首家城乡全域实行统一就业失业管理制度的区,农村劳动力也无差别享受城镇就业扶持政策。预计2018年将有1000余人在公益性就业组织得到托底安置。

负责人透露,下一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将与武清、廊坊人力社保部门共同加强协同处理,落实完善跨区域案件就地处理及时化解机制,对涉及人员多、社会关注度高和疑难案件,将联合组织、公开审理;大力推动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维权成本,争取案件快速立案、查处,妥善解决,共同维护三地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悉,通州区人力社保局与河北省大厂县就业局对接,将于4月13日协助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开展“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招聘会;积极开展三地联合招聘,搭建供需双选平台,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互联网+就业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