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一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重要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3-22 11:21:04 |来源:中新网 | 郑小红 |责任编辑: 沈晔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一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重要项目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一季度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钟欣 摄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18年第一季度7个重大项目,于3月21日集中开工。包括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工程、信义前海总部项目、华强前海项目、中国风投大厦项目、中集前海先期启动项目(一期)、前海T102—0262宗地商务公寓项目、深圳港妈湾港区海星码头1#—4#泊位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达264亿元。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宣布集中开工。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表示,2018年是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希望各施工单位突出“精耕细作、精雕细琢”,建设出具有世界一流城市水准的精品建筑。

中集前海产业园区规划设计图钟欣摄

中集前海产业园区规划设计图钟欣摄

据介绍,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项目预计2019年3月份完工。建成后将开辟一条快速新通道,可实现30分钟前海抵达福田中心区;信义项目为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设立的中国区总部,将引领玻璃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进驻前海;华强前海项目为华强集团国际总部,发展供应链、新能源、科技等产业,引入10余家新兴产业和金融服务类企业,注册资本将超100亿元。

中国风投大厦为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总部基地,该基金为面向央企的国家级基金,主要用于央企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预计募集规模约2000亿元。项目还计划引入一家财产保险公司总部,对金融、保险等产业导入具有重要吸引作用。

中集前海先期启动项目(一期),总投资约76亿元,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将打造成为集聚创新活力、绿色低碳、科技智慧、开放共享等国际先进理念的大型产城融合综合体、前海新地标,引领中国乃至全球科技金融产业创新发展。

前海T102—0262宗地商务公寓项目将打造具有前海特色的服务式公寓,公寓将自持10年以上只租不售,可进一步吸引人才在前海聚集和发展。

海星码头改造后将使妈湾港区进一步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