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赣开展绿色金融合作 签约32个项目金额达400多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3-21 10:3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于立霄 |责任编辑: 沈晔

 

京赣绿色金融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及中央企业、单位与江西省签约了32个金融和产业项目,签约金额约439.1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2017年3月,京赣两地签署了《进一步深化京赣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两地在科技、金融、旅游、商贸等领域开展合作。一年来,两地签约合作项目56个,北京实际投向江西的资金额度达到140.49亿元。

为进一步巩固与拓展京赣合作,充分利用首都金融产业资源优势,推动江西省绿色金融产业加速发展,支持江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在北京市支援合作办牵线下,江西省在北京组织了此次推介会。

此次京赣绿色金融合作签约项目中,北京企业单位签约13个,签约金额207.9亿元。如北京银行与江西省赣江新区签订设立北京银行绿色支行的框架协议,该项目实施绿色金融专营管理,并提高对赣江新区的授信额度,发挥绿色信贷的杠杆作用,服务赣江新区产业经济。

此次推介会旨在充分利用首都金融产业资源优势,推动江西省绿色金融产业加速发展,支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共吸引了北京近240家知名企业参加。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