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特色专场招聘会促农民当地就业

发布时间: 2018-03-21 10: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杜燕 |责任编辑: 沈晔

 

北京举办特色专场招聘会促农民当地就业

“春风行动”怀柔生态涵养区就业促增收专场招聘会在怀柔区举办。 杜燕 摄

为促进居民当地就业,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与怀柔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春风行动’怀柔生态涵养区就业促增收专场招聘会”,面向低收入农村劳动力以及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应届毕业生等群体,59家企业提供上千个岗位。

招聘职位待遇不低、保障全面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北京福田戴姆勒、北京红星股份、碧水源、红牛等59家单位入场,共计划招聘1257人。59家单位绝大部分来自怀柔区,像北京红星股份招聘的管理培训生、微生物研究专员等职位,工作地点在怀柔区,承诺月薪都在6500元以上;北京福田戴姆勒招聘的多个职位明确提供“五险一金”以及绩效奖金、年终奖金、免费班车、专业培训、交通补贴、餐饮补贴、定期体检。此外,保安、保洁等基础类职位大多对年龄、技能等要求较低,起薪在每月3000元左右。

怀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转型升级、科学城建设等工作,怀柔区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大财政投入,鼓励城乡劳动力多种形式就业。截至今年1月,怀柔区认定的充分就业社区(村)达259个,占总数的81.19%。

打造三个人力资源平台安置劳动力

在怀柔区的低收入农户中,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为2109人,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岗位、公益性岗位安置、涉农工程按比例安置、技能培训等方式,累计帮扶1715人。

负责人表示,今后,怀柔将立足科学城建设,建设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人力资源培训平台、综合服务保障平台,既招徕高端人才也吸纳服务保障人员,在人力资源方面全方位服务科学城,并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逐步向影视文化、会议会展行业推广。同时,通过企业招用、自主创业、托底安置、灵活就业等多种方式,全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增收。

特色专场招聘促低收入群体就业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今年北京的“春风行动”主动面向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本地区低收入农户劳动者等重点就业困难人员,对他们进行集中帮扶。

根据不同群体特点,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模式,开通“百姓就业超市”(www.bjrbj.gov.cn/bxjyweb/)互联网平台,汇集全市就业服务资源,开展线上精准招聘、就业指导、用人指导等服务,使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据悉,“百姓就业”系列招聘活动,是北京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品牌活动,几年来得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充分认可。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还将在通州区、顺义区陆续举办有地域特色的专场就业服务活动,为当地的求职者和低收入农户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