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通过保税租赁引进7架大型飞机 总价值超20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1-24 14:0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高吕艳杏 |责任编辑: 沈晔

 

重庆通过保税租赁引进7架大型飞机总价值超20亿元

图为重庆航空与中银航空租赁签订飞机租赁合同。今年之内,重庆航空将通过“保税租赁”模式从中银航空租赁引进7架最新型空客A320neo飞机。 高吕艳杏 摄

记者23日从中国银行重庆分行获悉,今年,重庆航空将通过“保税租赁”模式从中银航空租赁引进7架最新型空客A320neo飞机,双方目前在渝已签订项目协议。据悉,这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点示范项目,也是重庆本土航空公司迄今为止引进飞机架数最多的单个项目。

据介绍,此次引进的A320neo飞机,是目前空客的最新型飞机,这批飞机总价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单架飞机价值在5000万美元-6000万美元之间,投用后将主要执飞“北上广深”等航线。今年4月份,中银航空租赁将开始向重庆航空交付第一架飞机,预计年内完成7架飞机全部交付。

“在全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中,重庆率先开展飞机保税租赁业务。通过飞机租赁业务,一方面能帮助航空公司减轻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可带动临空产业发展。”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聚珍表示,此次合作更好地推动了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多方联手做大做强重庆航空产业。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中银航空租赁,是目前全球前五大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之一。中银租赁首席执行官马锐博称,重庆与新加坡之间合作紧密,同时重庆航空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重庆航空与中银航空租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目前,重庆航空与两江新区、渝北区、重庆保税港区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重庆航空机队扩大规模和拓宽业务渠道。并以重庆为主基地,航线网络覆盖国内主要城市、云南、四川、西藏等高原机场,新开更多重庆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北美国际航线,发展重庆至美洲、澳洲的国际货运航线 。

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刘先其称,未来还将继续携手中银航空租赁,为重庆航空产业发展提供融资、租赁、发债、担保、结算等全面的金融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