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口岸贸易进出口总额和存贷款总额突破4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1-18 10:5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胡远航 |责任编辑: 沈晔

 

云南省瑞丽市2017年口岸贸易进出口总额和存贷款总额突破4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瑞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瑞丽市市长谢大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瑞丽位于中国西南端,是中缅两国贸易的“中转站”和“集散地”,“中缅”“中印”公路的交汇点,拥有中国对缅贸易最大陆路口岸瑞丽口岸及畹町口岸两个国家级口岸。

报告称,2017年,预计瑞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2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7%;口岸贸易进出口总额和存贷款总额突破400亿元大关,分别增长33.98%和16.5%;边民互市交易额增长71.66%。

与此同时,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关键节点,瑞丽市切实扩大对外开放:投入3000余万元的姐告边境经济贸易区封闭管理全面完成,“境内关外”优惠政策17年后真正焕发了应有的活力;协调融资5000万元支持缅甸公司顺利完成缅甸木姐至曼德勒公路南帕嘎至贵概段改造工程;投入1000万元援建的缅甸木姐105码货场场地硬化工程如期竣工,中缅贸易大通道的“肠梗阻”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报告还称,2017年,瑞丽市不断扩大医疗服务范围,惠及缅北地区50万边民;投资6.4亿元开工建设的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得到澜湄六国的高度关注;中缅输油气管道成功通油,实现原油进口380.76万吨。

谢大鹏表示,2018年,该市还将全面推进缅甸木姐至曼德勒公路改造项目建设,支持缅甸木姐机场项目加快推进,谋划援建缅甸105码货场二期,力争瑞丽至缅甸八莫陆水联运大通道建设有实质性进展。同时,还将加快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启动区域性国际道路运输交通强制保险试点等一批项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