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对接21个中国驻外机构 打造旅游“全球视野”

发布时间: 2018-01-12 10: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刘小红 |责任编辑: 沈晔

 

山西对接21个中国驻外机构打造旅游“全球视野”

盛佃清认为:“入境旅游带来的与世界各国的人文、商务、信息交流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和名片标志。” 悦剑峰 摄

煤省山西自经历经济与政治的双重洗礼后,官方把新兴产业突破口定格到发展旅游业上。然而,快速发展中的山西旅游由于忽略国际客源市场,在融入全球旅游中稍显力不从心。对此,山西近年来立足世界眼光,频繁出招吸引“国际目光”,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基于山西丰富的文化历史旅游资源禀赋,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认为,山西必须克服资源型地区眼睛向内的习惯,要眼睛向外,树立全球视野,立足国家名片、山西特色打造山西旅游大格局。

山西近年来立足世界眼光,频繁出招吸引“国际目光”,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悦剑峰摄

山西近年来立足世界眼光,频繁出招吸引“国际目光”,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悦剑峰摄

对此,山西省旅发委9日晚间邀请国家旅游局促进与国际司、港澳台司以及21个驻外办事处进行了山西旅游境外客源市场对接会。期间,中国驻曼谷、法兰克福、多伦多、东京、新加坡、首尔、巴黎、罗马、洛杉矶等旅游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意在建立山西省旅发委与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的对接联络机制,通过紧密的联系合作让各驻外办事处对山西旅游有一个更及时、更全面的了解与认知,以便山西旅游能更好地借助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这个平台的作用,助力山西旅游更快地融入世界旅游大格局。

会上,盛佃清介绍了山西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四通八达的交通环境、逐步完善的吃住行游购娱功能,以及山西出台了对新创建为5A级景区财政奖励500万、4A级景区奖励200万以及对引客入晋旅行社的递进奖励办法。

对于山西政策环境,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史翔认为,德国旅行商更愿与大的旅行商合作且利于宣传,山西大型旅行社可运用奖励政策,与德国旅行商开展合作。

正成为新兴出境旅游市场的印度,每年出境旅游人数达2000多万人次。对此,中国驻新德里旅游办事处主任田欣11日告诉记者,印度游客认可北京,如果通过高铁和高速公路连接北京和山西,并开发旅游产品是完全可以吸引到印度游客。田欣说:“如果印度游客可以体验我们的高铁和高速公路,这对他们来说是全新的一种体验,他们对中国的现代化发展非常的羡慕。”

近年来,山西官方把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到空前高度,并提出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此前,为了拓展海外市场,山西省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赴埃及、南非、毛里求斯开展旅游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在南非举办了山西旅游专题推介会;在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办了山西旅游专题推介会;举办了北京外国人聚居地精准营销等活动。

记者11日从山西省旅发委获悉,2017年,山西省境外游客接待预计将达到95.37万人次,同比增长6%,其中外国人61.2万人次,同比增长6%,港澳台同胞34.17万人次,同比增长6%。

盛佃清认为:“入境旅游带来的与世界各国的人文、商务、信息交流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和名片标志。”对此,山西将逐步在亚洲的日本、韩国、泰国和欧美的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及澳大利亚等山西十大境外旅游客源地,设立山西旅游境外营销中心,在香港、台湾设立山西旅游营销中心,增强外国游客对山西的感知和体验,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到山西旅游。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