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全面起步 签约逾12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1-11 10:5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徐金波 张芹 |责任编辑: 沈晔

 

武汉市长万勇10日在该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中法两国间首个生态城合作项目——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目前已全面启动,国内外大批企业和研发中心相继落户。

2014年3月,在中法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两国政府代表签署《关于在武汉市建设中法生态示范城的意向书》,生态城正式落户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区域,规划范围39平方公里。该生态城既是中法两国间首个生态城合作项目,也是继中新天津生态城后,中外政府间合作的最大生态城项目。

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再地上”等建设原则,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加快启动和推进一批生态项目、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武汉地铁蔡甸线全面开工,今明两年将建成;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中国武汉太空科创园全面开工;地下综合管廊、华中文谷、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暨规划展示馆等项目加快推进。

与此同时,该生态城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力度,制定出台支持法资企业发展16条政策措施、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8条实施意见等优惠政策。去年以来,法国电力集团(EDF)新能源开发项目、华建集团华建智园、招商蛇口中法意库等3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协议额达1262亿元人民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丁一凡、法国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岚明、“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等一批高端人才受聘生态城招商、招才顾问,为生态城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