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营商环境瞄准世界银行排名前60名经济体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1-11 09:4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沈殿成 |责任编辑: 沈晔

 

沈阳营商环境瞄准世界银行排名前60名经济体水平

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2018年年底前沈阳市营商环境达到世界银行排名前60名经济体水平。 沈殿成 摄

正在全力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的辽宁省沈阳市,最新制定的目标是确保2018年年底前达到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名前60名经济体水平,使沈阳成为全国行政效能最高的城市之一,成为全国营商环境最优的城市之一。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营商办主任连茂君1月10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作如上表示。

连茂君说,为此,要把“马上办、钉钉子”;“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作为机关干部的基本要求和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重要任务,提高“放”的精准度、“管”的有效性、“服”的满意度,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同时,把改善项目服务和园区(开发区)环境建设作为重点。进一步创新园区管理机制,提高园区服务效能,精简园区审批事项,推广承诺制审批,建立健全领导包保项目机制,及时解决园区和项目存在的问题。

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牢牢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政务服务窗口质量、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垄断性服务行业、政府和企业失信、中介机构服务、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等方面,逐个问题梳理查摆、整改解决,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效果。

把群众和企业满意作为重要标准。持续开展好“企业评、群众议”活动,全面梳理并解决各环节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着力在完善工作载体、狠抓政策落实上下功夫,让各个方面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建设带来的成效。

据介绍,2017年,沈阳市上下狠抓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名前70名经济体水平”目标。一年里,专项整治行动累计解决问题2675个;累计接收诉求14.8万件,解决14.2万件;投资项目的审批时限缩减52%,综合各项指标达到行政效能提速50%的总体目标。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近八成受访者表示沈阳营商环境改善很大或有所改善,与年初相比提升了55个百分点。

据介绍,为实现营商环境建设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沈阳市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已制定出台,主要围绕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业、获得场地、获得融资、日常运营、矛盾纠纷等五大阶段,制定出台32条具体措施,以确保2018年年底前达到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名前60名经济体水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