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拟建城市新中心 横琴等三个区域成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17-12-27 10:32:16 |来源:中新网 | 邓媛雯 |责任编辑: 沈晔

 

珠海拟建城市新中心横琴等三个区域成一体化

珠海举行横琴新区、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区域重点项目启动、签约、揭牌仪式。 邓媛雯 摄

珠海拟建城市新中心。26日,珠海举行了横琴新区、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区域重点项目启动、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按照珠海一体化改革发展部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区域范围包括:除横琴之外,新拓展区域包含保税区8.34平方公里、十字门北片区3.42平方公里、洪湾商贸物流中心4.33平方公里、洪湾片区等区域8.75平方公里、保税区北片区1.13平方公里,拓展区域面积合计25.97平方公里。

十家银行与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授信签约邓媛雯摄

十家银行与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授信签约邓媛雯摄

根据统一产业规划布局,横琴重点发展休闲旅游、金融服务、商务服务、文化创意以及高新技术等产业;保税区和洪湾片区重点发展国际贸易、仓储物流、跨境电商、信息服务及先进制造业,并强化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十字门北片区重点拓展商务办公和会议、会展服务功能。横琴金融服务业全力支持一体改革发展区域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一体化区域将在政策措施上优势互补,在体制机制上优势聚合,在城市功能上优势叠加。”据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表示,力争在10年内将一体化区域打造成特色突出、功能带动明显的“大桥经济区”,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资源聚集中心、粤港澳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全面建成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发展成为珠海城市新中心。

当天,十字门隧道、黑白面将军山隧道、大横琴山隧道、横琴新区海绵城市第一批示范项目、城市花园、中国铁建广场、光大控股华南区域总部、横琴天沐琴台、横琴科学城等九个一体化区域重点项目也同时启动。这批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横琴、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区域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

同时,当天还举行了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银行授信签约仪式,大横琴公司与十家银行机构,达成共计2600亿元的综合授信合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