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邮轮产业发展规划 将建成“国际邮轮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7-12-21 10:15:17 |来源:中新社 | 闫旭 |责任编辑: 沈晔

 

资料图:“维多利亚号”邮轮启航。中新社记者臧永亮摄  

记者20日从福州市政府了解到,福州市近日出台了《福州市邮轮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今年7月,国家旅游局同意在福州设立“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福州成为中国第五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此次出台的《规划》,将使福州建设成为“国际邮轮旅游目的地”。

《规划》提出,2025年,福州将建设成为“海丝区域性邮轮母港”与“国际邮轮旅游目的地”。出入境邮轮达到50艘次,出入境邮轮游客量达到10万人次以上;2030年出入境邮轮达到100艘次,出入境邮轮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以上。

在规划布局上,“福州邮轮母港”由松下港区与“琅岐邮轮停靠港”组成“一主一副”的“邮轮组合港”布局模式。


依托华侨之乡、福建省会、海丝核心区,以及邻近平潭国际旅游岛等区位优势,福州将积极开展与沿海港口城市、亚太港口城市以及世界邮轮公司之间的广泛合作,联动厦门共建国际邮轮旅游目的地。

《规划》中还提到,福州的邮轮产业将着重发展“邮轮+金融商务”、“邮轮+商业贸易”、“邮轮+文化游憩”、“邮轮+度假居住”、“邮轮+亲子”、“邮轮+婚庆”等六大主题。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邮轮产业的发展,将助力福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枢纽港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