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全球优品国际分拨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1 10:06:05 |来源:中新网 | 沈钊 林正山 |责任编辑: 沈晔

 

20日,广州南沙开发区投资贸易促进局与广东卓志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卓志供应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南沙打造涵盖多功能智能仓库、外贸通关服务系统等服务单元的粤港澳大湾区全球优品国际分拨中心。

据卓志供应链董事长助理兼行政总监杨娟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全球优品国际分拨中心将搭建中国领先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囊括数字通关服务平台、多式联运优选订舱平台、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服务平台等外贸服务单元,提供质量溯源认证、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帮助生产商、贸易商、分销商提高市场竞争力。

当天,卓志供应链还与世界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丹马士环球物流,就共同运营粤港澳大湾区全球优品国际分拨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据马士基集团丹马士环球物流亚太首席财务官彼得·乔根森介绍,丹马士环球物流将与卓志供应链共同建立合资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分阶段建立亚洲分拨中心。

彼得·乔根森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全球优品国际分拨中心会成为多功能型的引擎,实现集拼箱业务、过境业务、跨境电商业务等的开展。丹马士环球物流可以汇总和提炼不同客户的具体需求,并将其转换成共性的服务需求信息传递给广州南沙区政府,凸现政企互动的价值。

广州南沙开发区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谢晓晖表示,分拨中心项目的建设,是南沙自贸区实践对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全球贸易发展到新阶段和中国对外开放到新层次的背景下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有力探索,将为自由贸易区向自由贸易港发展积累重要经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