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开工建设 投资逾18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2-21 09:59:07 |来源:中新社 | 张芹 |责任编辑: 沈晔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逾180亿元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开工仪式20日在湖北鄂州市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逾180亿元人民币,包含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机场快速通道在内等8个工程。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走马湖水系改造工程是枢纽项目实施的前提和关键环节,将为后续顺丰货运机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此外,另外7个项目为花马湖综合水系治理、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机场快速通道、航空都市区市政污水处理、机场配套电力、机场净空保护无线电检测站、场区土石方堆场,分别为核心枢纽项目的公共服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水电供应、无线电通信等城市和产业功能配套提供保障。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以顺丰航空公司作为主运营公司,后期还会吸引一批航空企业跟进,分为货运和客运两大部分,货运业务主要满足航空快递运营中转运作需要,兼顾传统航空货运业务,与武汉天河机场构建武汉城市圈航空客货“双枢纽”;客运业务主要服务于鄂州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探亲、公务和商务活动,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和通用航空使用。


鄂州作为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地,有着地理、交通、空域等诸多优势,1000公里半径内、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80%的人口和5大国家级城市群。同时,具备建设完善的多式联运交通体系的良好条件,能实现公、铁、水、空的无缝对接,大幅提高货物派送效率、降低网络服务成本,并具有完善的口岸通关功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