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启动 为中英合作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3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李英 |责任编辑: 沈晔

 

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启动为中英合作注入新活力

首个中英地方合作园区-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沙盘揭开面纱。 李英 摄

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9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汉德D-ZONE中德创意设计基地正式启动。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英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英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英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加强中英地方经贸合作是中英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已成为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青岛市是首批纳入中英地方合作机制的城市,走在中英地方经贸合作的前列。中英创新产业园项目为提升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对英地方经贸合作水平搭建了国际化示范平台,是中英地方合作互利共赢的成果,也为中英地方合作增添了新内容、注入了新活力。”

利物浦城市展在中英创新产业园启动仪式后举行。 李英摄

利物浦城市展在中英创新产业园启动仪式后举行。 李英摄

据介绍,中英创新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5.1平方公里,启动后将重点引进健康医疗、技术转移应用、高端制造、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服务贸易创新项目。同时,作为国家级经贸合作的重要承载平台,该产业园将进一步对接中英地方经济合作、推动中英经贸合作交流,搭建对英地方经贸合作的国际化示范平台。

据了解,与普通的产业园区不同,中英创新产业园有着长远的发展愿景,园区六大功能版块的规划与之相辅相成:创意办公及生命科学区,以创新创意与生命健康产业等优势项目为重点;中英创新交流中心,推动英国创意与中国智造的融合;生活依托区,打造英式乡村风格、配套完善的国际社区;科教研发区,建设涵盖创新孵化、科技研发与艺术中心的综合区;创新产业区,构建以智能制造与工业服务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生态涵养区,保留自然生态基底,创造宜居环境。

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葛睿(Gary Millar)在城市展现场进行推介。 李英摄

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葛睿(Gary Millar)在城市展现场进行推介。 李英摄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利物浦城市展。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利物浦,是英国第五大城市、著名商业中心,也是第二大商港。城市展所展出的利物浦城市风光、产业特色、人文风情等概况,为中国投资者打开了对话英国的“窗口”。今后,中英创新产业园将通过开展与利物浦等英国城市及机构的合作,促进双向经贸和技术交流,为英国企业提供来华市场信息及服务,为本地企业提供海外投资机会和渠道。

活动期间,利物浦企业代表团“一对一”对接会和贸易企业交流会同时举行。中英两国企业通过交流共同寻求在中英创新产业园合作的可能性,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对一的对接过程中,不少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表达了要通过中英创新产业园这一“对英地方经贸合作的国际化示范平台”进入中国市场的意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