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将推出郑和下西洋经典邮轮航线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30:10 |来源:中新网 | 程景伟 |责任编辑: 沈晔

 

广州南沙将推出郑和下西洋经典邮轮航线

2017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程景伟 摄

记者9日从2017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球多家邮轮公司正在策划由广州南沙提出的郑和下西洋经典邮轮路线,该条航线不久后将正式面世。

广州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南沙将着力打造邮轮、游艇、游船名片,加快制定邮轮产业扶持政策,吸引国内外邮轮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及社会组织落户南沙,促进南沙邮轮产业链的形成;开辟南沙通往国际新航线,探索建设邮轮产业小镇;南沙区正在积极申报邮轮试验发展区,目前方案已经递交到国家旅游局。

邮轮“世界梦号”。

邮轮“世界梦号”。

据介绍,目前从南沙出发的国际邮轮目的地有10个,分别为日本宫古岛、日本冲绳、日本八重山群岛、越南胡志明市、越南下龙湾、越南芽庄、越南岘港、中国香港、菲律宾长滩岛、菲律宾马尼拉。南沙目前开辟了8条航线,自开港运营邮轮接待一年多以来,开通的航线全年可执航,不受季节影响。

目前南沙正大力发展航运物流、航运金融、船供配送、邮轮维修等现代航运服务业和航运总部经济,加快构建国际一流水平的邮轮产业发展体系。南沙已设立“广东南沙”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全球排名前21位的班轮公司均在南沙开辟了国际航线。

2017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南沙举行。期间,亚洲豪华邮轮品牌星梦邮轮旗下的第二艘邮轮“世界梦号”将在南沙首航。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