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进口液化天然气首破100万吨 形成海陆互保格局

发布时间: 2017-11-08 10: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杨陈 陈禹锋 范筱舒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7日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广西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共15批、重量103.4万吨、货值42027.6万美元,进口LNG首次突破100万吨。

中石化北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码头是广西目前唯一建成投产的进口LNG接收站。自2016年4月投入商业运营后,以广西为中心,辐射湘、粤、滇、黔四省,与陆上天然气资源形成“海陆互保”的能源战略安全格局,有效保障了广西甚至整个西南地区天然气供应安全,特别是对实现“县县通天然气”战略、优化调整能源结构、节能减排、改善广西环境质量及促进广西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为助推企业扩大LNG进口,广西检验检疫局积极介入和完善建设方案,助推北海LNG接收站码头纳入铁山港口岸于2017年6月9日通过国家层面的口岸开放验收。与此同时,实行全过程视频监控,确保进口LNG在入泊检疫、登轮计重、卸货和取样各个环节中的运行安全;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撑,实施快速检测,加快通关速度,有效提升服务效能。

据悉,今年1-10月,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共检出短重3.3万吨,短重率为3.2%,通过及时出具证书,为收货人挽回了1341.3万美元的损失。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