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携手新西兰共建生物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11-08 09:2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马骞 刘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云南生物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7日在昆明揭牌,该研究院将由云南与新西兰共同建设,并开展项目合作。

经过多年的实践推进,科技合作已经成为云南与世界各国深化合作的重要内容、扩大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通过成果共享、技术转移,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实现区域创新合作和共同发展已成为各方共识。

云南与新西兰都具有丰富的种质资源,这为云南与新西兰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科技合作由来已久,且已取得显著成效。在新形势下,为深化中新科技合作,云南与新西兰的科研机构和企业以共建联合研究院为新的切入点,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环境保护等领域深化科技合作,加强科技人文交流,并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许建介绍,新西兰在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有很多新的技术和工艺,而云南有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将两者结合,能够更好地对云南生物资源进行开发。


“此前,双方的合作大多就单个项目进行对接。此次共建联合研究院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在原来的合作基础上,同时开展多个项目,固定合作下去。”许建称,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开发云南特色生物资源做一些实在的项目,例如对云南核桃产业及茶产业进行深度开发。“力争3-5年,将联合研究院打造成中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科学家的天性就是合作。”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第一常务副部长特别顾问伊恩·弗格森表示,希望联合研究院能为双方的合作解决更多问题,更快地发展科技,优化供应链,让科研成果惠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以满足世界民众的需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