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连续3年低谷徘徊 湖北省食用菌出口增长34%

发布时间: 2017-11-06 14:40:28 |来源:湖北日报 | 刘畅 |责任编辑: 沈晔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显示:元月至10月,我省食用菌出口额达9.77亿美元,同比增长34%,已超过去年全年出口总额。这是我省食用菌出口连续3年在低谷徘徊后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不但传统的东南亚市场稳中向好,还新开辟了美国西雅图市场,出口的10多个货柜全部一次性通关。”随州市三里岗镇最大的香菇生产商湖北品源公司总经理罗圆喜上眉梢。

食用菌是我省最大的出口农产品,加工企业超过200家,从业人数超过150万人。在历经多年高速增长后,我省香菇出口遭遇寒流。为重拾辉煌,我省实施食用菌行业供给侧改革,谋划质量提升行动。今年3月,《湖北省食用菌全程质量安全控制规范》出台,从基地、种植、加工、包装、出口等环节,对质量标准提档升级,建立追根溯源的排查体系。“环环相扣的质量控制让我们有了开拓国际市场的底气。”罗圆告诉记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