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国际鞋纺城开门迎客 打造亚洲鞋纺采购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1 13:4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刘真真 黄瑶瑛 |责任编辑: 沈晔

 

晋江国际鞋纺城开门迎客打造亚洲鞋纺采购中心

10月31日,晋江国际鞋纺城正式开门迎客,入驻企业迎来了国内多个省份的制鞋产区以及“一路一带”沿线多个国家的数千名采购商。 刘真真 摄

从一双鞋到一座城,再到一个“世界鞋都”,对福建晋江的鞋产企业来说,虽市场浮浮沉沉,但没有动摇过他们想“走出国门”的心。就像晋江鞋企华宇铮蓥集团总经理苏成喻的话:“再拼一回”。

31日,晋江国际鞋纺城开门迎客,启动第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材采购节。近千家鞋纺相关入驻企业迎来了来自广东、山东、四川、河南、浙江等国内多个省份制鞋产区以及“一路一带”沿线多个国家的数千名采购商,采购皮革、纺织、五金等多种鞋纺原辅材料。

泉州海鸥鞋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婉玉和众多的晋江鞋企创业者一样,瞧准了晋江鞋业发展的广阔市场,在12年前开始专业从事鞋材辅料生产。看着采购单从国内一直到国外不断涌进,她对于外贸市场信心满满。

在采购节开幕的当天上午,她很早就忙着接待来自各地的采购商。从最初传统式的生产到现在创新性的研发和市场流行趋势的前瞻,海鸥的“飞织”材料受到了追捧。

总结这12年的发展,她认为,专业鞋业市场的形成,对鞋材生产企业而言,不仅有助于国际化市场的拓展,也有利于行业间技术创新和市场资讯的共享。

“这几年市场反复波动,但对我们来说,没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丁婉玉的店面展示,从旧鞋都的200平方米换到了国际鞋纺城的1000多平方米。她称,随着国际鞋纺城专业市场的发展和国际化采购平台的打造,她的外贸单量有望实现新突破。

苏成喻的华宇铮蓥集团也是在晋江鞋业市场的鼎盛时期出现的,拥有50多项发明专利,在鞋材网布领域占据了一定的地位。

10月31日,第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材采购节在晋江启幕。 刘真真摄

10月31日,第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材采购节在晋江启幕。 刘真真摄

作为第一批入驻国际鞋纺城的商户,苏成喻看中的也是专业市场的打造。“现在整个晋江行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和被重视,鞋纺城有完善的配套和政府支持,将有效地助力品牌走出去。”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表示,晋江鞋服产业基础好,加之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晋江的鞋服、纺织等细分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区域内的集聚效应、品牌效应将随之增强,推动晋江品牌走向世界,提升晋江的全球影响力。

晋江国际鞋纺城地处晋江鞋业生产重镇——晋江陈埭镇,是福建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总控制规划面积7900亩,规划有专业市场片区、综合配套核心区、训练基地片区、生态景观核心区、生活服务片区等5个功能区块。其中,专业市场占地2200亩,计划总投资80亿元。

晋江国际鞋纺城项目一期专业市场总占地近40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5亿元,共有商铺2000多间,项目招商率高达99%,商铺开业率达到90%以上。

晋江国际鞋纺城董事长李乙峰表示,鞋纺城致力于打造亚洲最大的鞋纺原辅材料采购中心和交易平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