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73亿元的34个重大项目“花落”无锡锡山区

发布时间: 2017-11-01 13:4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孙权 |责任编辑: 沈晔

 

总投资973亿元的34个重大项目“花落”无锡锡山区

图为锡山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孙权 摄

31日举行的2017年锡山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973亿元人民币的34个重大项目“花落”无锡市锡山区。这些项目涵盖智能装备、精密零部件、新能源核心部件、总部经济和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单体投资超百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达到4个。

锡山区是无锡市的老牌“工业劲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经济实力雄厚。同时,锡山区也是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和现代乡镇企业的发源地,曾经创造了闻名中外的“苏南模式”,并蝉联了三届“华夏第一县”的称号。经济强、有活力,一直是该区引以为傲的“资本”。

为紧抓工业经济这一发展“根基”,锡山区近年来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紧抓新兴产业和技术改造,以好项目、大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层次不断提升。此次签约的工业项目投资,就达到380亿人民币,约占总投资额的四成。

“这些工业项目紧扣锡山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未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为锡山区实体经济和产业提升积聚了能量。”锡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落户该区的钣金冷作产品智能化生产、智能定制家居基地、全钢子午线轮胎、中欧科技产业园、铝合金精密铸造等先进智能制造项目,都将是锡山区未来几年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特色小镇、文旅项目也是此次集中签约的亮点。其中,总投资250亿元人民币的“未来世界”文旅项目,计划将在锡山区锡东新城打造室内主题娱乐、亲子体验、特色商业为主的“未来世界”主题乐园;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的车联网小镇项目,将以车联网产业为核心,开展包括汽车物联网、汽车金融、汽车文旅在内的服务,打造汽车智慧园区和汽车主题公园两大业态。

此外,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海尔国际创智谷今天也在会上签约。根据计划,海尔集团今后将在锡山区打造一个集海尔中心、海尔智能研究院、海尔智能体验中心、电商云街、海尔智能社区为一体的国际互联创智谷。

“这一批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发展业态新的重大项目成功落户,不仅对锡山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无锡全市产业强市建设注入新的动力。”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表示,锡山区各级政府部门要强化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今日签约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