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疆首条赴海南越冬专列开通:最长铁路旅行

发布时间: 2017-10-31 13: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史轶夫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北疆首条赴海南越冬专列开通:最长铁路旅行

图为参加专列的游客在火车前合影。 史轶夫 摄

30日18时30分,近千名游客登上从哈尔滨出发开往海南省三亚市的首趟“海南越冬专列”,至此,中国南北两个边疆省份用旅游专列串联,在今后八天的旅行中,沿途城市的旅游资源和大美风光将尽收眼底。

哈尔滨至三亚“越冬专列”旅游专列全长4100多公里,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铁路旅游线路。“越冬专列”主推全程8天的“慢旅行”,专列路线在规划之初就着重考虑了沿途欣赏“窗外风光”需求,特别采用了“落地窗”的大窗观光车体。

据哈铁国旅集团专列旅游中心总经理孔德祁介绍,此次开行的旅游专列,途经黑龙江、辽宁、河北、安徽、湖南、江西、广西等省份,旅客直接从中国北疆的略微寒冷的“黑土地”,一路南下,在抵达湛江后乘船横渡琼州海峡,再乘坐火车到达目的地三亚市。

记者又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近年来中国更为连贯的南北铁路网,丰富了世界各地游客领略中国大好河山的出行选择,更形成了东西南北“应季对流”的旅游模式。

未来,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南北通联铁路网新线路开辟,对推动中国地域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旅游发展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