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

发布时间: 2017-10-31 12:4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李贵刚 齐永 |责任编辑: 沈晔

 

随着一辆辆集装箱货柜通过智能卡口进入仓库,历经三年余申报建设的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30日正式封关运营,不沿边不靠海的商丘进入了“无水港口时代”。

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仓储面积6万平方米,布局有物流作业区、海关监管查验区、交易办公区和配套服务区,具备保税仓储、出口退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国际分拨及配送、转口贸易、物流信息处理和咨询服务六大功能。

官方通报称,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的封关运行,使该中心成为豫(河南)鲁(山东)苏(江苏)皖(安徽)四省结合部的稀缺资源。该中心将致力于行政精简化、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成本最优化、交通便利化等,打造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的开放高地。

通报称,该中心的设立不仅能满足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近3000万人口的差异化消费需求,还可辐射周边20个城市、1.6亿人口,外贸进出口潜力巨大。商丘口岸、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机构完备,现有进出口备案企业397家,其中有进出口实绩企业159家。

目前,该中心已入区企业15家,在谈项目20余个,目标全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0亿美元以上。

素有“三商之源”“华商之都”之称的河南商丘位于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自古一直是商贾云集中心,隋唐大运河横贯全境,系“华商始祖”王亥的故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