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客商云集浙江嘉善 强势引资谋城市崛起

发布时间: 2017-10-31 11:39:03 |来源:中新网 | 吴平 |责任编辑: 沈晔

 

海内外客商云集浙江嘉善强势引资谋城市崛起

嘉善工业精品展 潘沁文 摄

城市的崛起,离不开商业的繁荣。30日,2017中国·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善洽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举行。海内外优质客商共聚一堂,会上共签约项目58个,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317.8亿元。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坦言,嘉善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

因“地嘉人善”而得名的嘉善,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接之地,位于长三角经济圈中心地带,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命名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

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嘉善紧握区位优势。据嘉善县商务局局长沈雪林介绍,为进一步接轨上海,建设G60科创走廊,嘉善积极推进“双招双引”,把招商和招才有机结合起来。

善洽会现场潘沁文摄

善洽会现场潘沁文摄

据了解,本次善洽会签约项目横跨一二三次产业领域,与会客商总数超过400人,共签约项目58个,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317.8亿元,其中,世界500强投资的项目1个,超亿美元外资项目5个,超10亿人民币内资项目8个。引进“国千”人才6名,“省千”人才3名,“青千”人才3名。

在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王直杰看来,在嘉善成立产学研合作项目,能够把学校的最新技术、人才跟嘉善结合,为产业的发展做出学校的贡献,同时也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产业合作提供一个平台。

“嘉善正处于大有可为、加速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许晴表示,将始终秉承“共兴、共荣、共赢”和“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

许晴说,嘉善已全面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接下来,嘉善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谋划建设示范点升级版,加快谋划大平台,积极培育大产业,努力构筑大通道,着力建设大花园,深入优化大服务,全力打造“特富美安”新县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