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打造“复合旅居小镇”引来80多家品牌商企入驻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5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王小军 梁宏涛 |责任编辑: 沈晔

 

昌吉打造“复合旅居小镇”引来80多家品牌商企入驻

小镇街景一角。 王小军 摄

新疆昌吉市打造复合旅居小镇引来“金凤凰”。30日记者在位于昌吉市奥莱·荷兰小镇一期项目看到,小镇借鉴荷兰建筑风格,以院落式旅居特色小镇街区元素,打造聚集名品折扣及文化艺术创作基地,目前该项目吸引8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入驻。

安子国际、金百合国际、宏景集团、海大酒店、八音和、银兔等72家疆内外品牌商业企业与昌吉市奥莱·荷兰小镇正式签约,签约投资金额达2.4亿元。另有8家企业正与该项目进行投资洽谈。至此,全疆首家复合旅居小镇——昌吉市奥莱·荷兰小镇已确定入驻品牌企业80多家。

奥莱·荷兰小镇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市世纪大道南端,项目总占地逾500亩,总投资20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建筑已主体封顶。

奥莱·荷兰小镇项目展现现代与古典的异域风情,成为全疆首家复合旅居一张特色名片。该项目以多元综合业态,有机结合了奥莱特色商业,名品折扣,主题商业、特色餐饮、休闲旅游等元素,营造一个集文化、艺术、公园、休闲、旅居、名品折扣、产业经营等为一体的人文艺术特色小镇。

青鹤集团总经理张青说:“看重小镇环境,建设复合旅居风格,届时距离乌鲁木齐不到40分钟的路程,现在人群更需要有一个幽静的地方,节假日过来走走看看,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品美食,赏美景。”

小镇规划图。 王小军摄

小镇规划图。 王小军摄

新疆华纳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虹说:“小镇引领未来房地产一个新的概念,新的理念,房地产不单单为建房子而圈地,更重要的是开发出更适合群众享受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的房子,未来借助小镇,后期开展影视拍摄基地、公司作为业务发展基地等等。”

昌吉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敏说:“八十余家疆内外大中型企业签约并确定入驻,不仅将提升昌吉新区的商业质态,优化第三产业结构,也是新疆企业家交流、培训、抱团发展及商务洽谈、休闲磋商基地,充分满足昌吉及周边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国际国内一、二线名品的超低折扣的消费需求,为市民创造一个全新的品质生活,而且为拉动就业、带动全民创业搭建了重要平台。”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新疆昌吉市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第三产业发展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筑巢引凤”,加强规划引领,搭建创新平台,积极植入产业,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西域咽喉”日渐焕发出勃勃生机。

截至2017年9月,昌吉市共吸引入驻企业近200家,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8亿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