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个体户执照也可网上办理 全程最多3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 2017-10-30 14:52:11 |来源:中新网 | 王刚 |责任编辑: 沈晔

 

个体户执照也可以网上办理

受理到办结最多3个工作日

申请人足不出户通过手机或电脑,即可申请办理公司或个体户的取名、设立、变更、注销等所有类型的工商登记业务,最长3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29日,省工商局对外发布我省商事登记便利化又一重大好消息——湖北工商网上登记系统日前已升级上线,面向市场主体的全类商事登记业务都可在网上办理了。也就是说,我省所有类型的市场主体,今后在办理各类工商登记业务时将可实现全程电子化,申请人由此也更为省时、省事和省力。

各类市场主体

所有登记业务都可“网上办”

此前,我省商事登记便利化的试点与探索一直都在进行。以武汉市为例,去年12月1日,“武汉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网上办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开公司足不出户上网即可“搞定”营业执照,从网上受理到发照最多3个工作日。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只适用于公司制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其他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仍需到工商窗口现场办理。

今年8月1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制度改革,在汉开公司取名字时,申请人通过“武汉市工商局企业名称智能申报系统”可进行自助查询、自动比对、自主选择等。

本月27日,“湖北工商网上登记系统”升级上线,面向市场主体的全类登记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了。换句话说,新版的“湖北工商网上登记系统”,实现了各类市场主体(包括公司制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各类工商登记业务(包括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网上办”。

网上受理到办结最多3个工作日

据悉,此次升级版的“湖北工商网上登记系统”,位于湖北省工商局门户网站的“湖北省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板块。申请人可自助办理,网上填报的每一步都有相关提示或说明,且能根据申请人所填信息自动生成相关文书材料。

省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升级版的“湖北工商网上登记系统”有两大显著特点:在前期只开通了名称和公司制企业设立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扩大了适用的类型和登记业务的范围,实现了市场主体全部类型和登记业务全部类型的覆盖;在全国目前重点推进企业网上登记的基础上,我省率先开通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网上登记,走在了全国前列。

凡通过网上申请办理的业务,均可实现“网上申请、一次办好”。值得提醒的是,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申请人还需到所在地的工商登记窗口,提交与网上填报信息一致的相关纸质材料,才可完成领取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一般情况下,从网上受理到到办结最多3个工作日。除网上可申请办理外,申请人也可自行到工商登记窗口申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