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5年建保障房50万套 上半年7000套公租房配租

发布时间: 2017-10-18 14:46:26 |来源:天津网 | 姚华 |责任编辑: 沈晔

 

上个月,大寺新家园(佳和惠庭、佳和贤庭)公租房项目2023套房源受理承租登记。两个项目的月租金标准为16元/建筑平方米,比周边租赁房源平均租金低20%左右。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预计2018年一季度具备入住条件,届时经营单位将以电话形式通知入围家庭办理选房入住手续。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本市实际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0万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5万户,超额完成规划目标,本市住房保障覆盖面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

多亏政府的好政策

2017年,市民夏先生一家过得比往年都有滋有味,幸福感爆棚,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家住上了温暖宽敞的保障房。

夏先生和爱人都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靠做小生意维持生活。“以前我们一家三口挤在10平方米的平房里,后来搬进了20平方米的老楼房,孩子越来越大,房子不够住了,有时候去租房子,特别没有安全感,因为房东随时会要求我们搬走。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才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夏先生说,如今一家人搬进了50多平方米、两居室的公租房,生活越过越滋润,“孩子上大学了,一家人又有了像样的住所,心里终于踏实了。孩子每次回来都特别高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实际上,夏先生所住的公租房让很多中低收入家庭受益,上个月大寺新家园(佳和惠庭、佳和贤庭)公租房项目2023套房源受理承租登记。两个项目的月租金标准仅为16元/建筑平方米,比周边租赁房源平均租金低20%左右。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租赁部副部长刘艾骅表示,今年上半年,本市完成5个项目7000套房源的配租入住,两次启动剩余房源的登记工作。

万余套限价房上市

高性价比的限价房也是备受市民关注的保障性住房。市民邢先生购买了本市的限价房,他表示,限价房小区位置极其优越,小区配套非常方便,房子问题解决了,自己也有信心结婚生子了。据了解,今年本市有10000多套新的限价房上市销售,其中北辰区双青新家园9000套左右,西青区大寺新家园2000套左右,体量之大在近两年限价房的发售中较为罕见。在价格方面,本市推出的限价房项目普遍比周边新建商品房项目报价低25%以上。

市国土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副调研员欧阳亮表示,按20项民心工程的要求,今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30000套,建成保障性住房30000套,新增发放租房补贴家庭3000户。截至7月底,全市已开工棚改安置房24600套,完成全年任务的82%;建成保障房22000套,完成全年任务的73%;新增发放租房补贴3700户。  

确保住得进住得好

在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同时,本市加强居后管理,让百姓住得进又住得好。北辰区承接了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瑞景街瑞益园片区、双青新家园片区等多个保障房项目的建设。

为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今年该区相继兴建完工一批配套公建项目,包括菜市场、学校、幼儿园等。其中,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建成两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满足了整个片区适龄孩子的上学需求,成为本市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居住区。双青新家园是目前本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同样在今年年初,社区实现了建成区暖气、煤气全覆盖,同时健全基本配套,点亮片区路灯,部分商业店铺投入使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