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赶大集”挑洋货 郑交会上“买全球”

发布时间: 2017-10-17 13:0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杨大勇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刚落幕的第二十三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郑交会”)上,各式各样的海外产品,让处中原腹地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全球”,切身感受到郑欧班列带来的实惠。

来自各地的百姓正在挑选商品。 杨大勇摄

来自各地的百姓正在挑选商品。 杨大勇摄

“郑交会”12日至1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展期间,来自河南各地百姓到会上挑选“洋货”,一时间,郑交会成为中原百姓争赶的“大集”。

一位郑州市民介绍,今年的郑交会不仅展区面积大,而且商品更加丰富,可以说能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和以往不同的是,在原来的郑交会上,市民是来“淘洋货”,现在是“挑洋货”。

来自浙江的一位参展商介绍,郑州交通发达,尤其是郑欧班列的开通,让中原的商品能够更方便地走出去,也让世界各地的商品更方便走进来。

据了解,郑欧班列的开通带动郑州与欧洲国家交流更加便捷的优势,欧盟国家商家参展的积极性提高。本届郑交会进口商品展区展出面积获得突破,展出面积达到17000平方米,参展商品分别来自于意大利、英国、俄罗斯、法国、德国、西班牙、土耳其、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缅甸、尼泊尔、印尼、巴基斯坦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参展企业超过500家。

郑州这座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火车给郑州带来的发展时毋庸置疑的,如今火车再一次成为带动郑州乃至中原发展的引擎。2013年7月18日,一声悠长的汽笛声,敲响了郑州进入国际市场的大门,郑欧班列在众人瞩目下飞速驶向欧洲,全方位开启了郑州开放发展新纪元。一条铁路班列打通了中原至欧洲的铁路物流通道,为内陆城市郑州带来了新机遇,也让中欧陆上贸易再次焕发新的生机。

如今,中原百姓切实感受到“买全球“已不再是梦想,而已成为现实,郑交会上“挑洋货”已是真实写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