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推介全域旅游资源 力推航天文化旅游度假产品

发布时间: 2017-10-11 09:3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洪坚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海南文昌推介全域旅游资源力推航天文化旅游度假产品

图为文艺演出。 洪坚鹏 摄

“目前,文昌正以加快建设国际航天城为契机,谋划建设商业火箭发射工位和商业主题公园,重点发展航天文化旅游度假产品。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的国际航天城文昌紫贝门户田园广场,今年将启动占地1万亩的一期项目,这将成为文昌展示国际航天城形象的一个窗口。”中共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10日晚在文昌全域旅游优质资源发布之夜上表示。

当晚,文昌举办“全域旅游优质资源发布之夜”,推介当地优质旅游资源,展示了东郊椰林、文昌航天发射场、八门湾海上森林公园、铜鼓岭国家生态景区等16个重点景区景点,并发布了文昌城市卡通形象“椰宝宝”和“紫贝贝”。

图为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致辞。 洪坚鹏摄

图为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致辞。 洪坚鹏摄

刘登山在致辞时说,文昌是一个民风淳朴、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方,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58%,椰树遍布全市,素有“海南椰子半文昌”的美誉。文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区景点众多。特别是文昌航天发射场自2016年6月25日成功发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以来,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到文昌旅游观光,并带动了一批大企业到文昌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他介绍,今年文昌大力推进琼北3.5万亩大草原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以罗豆农场为中心大力发展牧草种植,集群发展畜牧养殖加工,结合草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旅游,构建一二三产业联动的“畜牧游”产业集群。“再过不久,除了椰风海韵、阳光沙滩,大家还能在文昌看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景观,坐在蒙古包里,吹着海风,吃着烤羊腿,看火箭发射。”

目前,文昌正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策划特色旅游线路,实现电子地图和城乡公路统一编号,完善全域旅游交通体系和旅游导览功能,建设六大特色产业小镇、“南海时光隧道”和滨海美丽乡村走廊,打造国家生态海岸公园和环八门湾湿地公园。

图为李丹阳献唱。 洪坚鹏摄

图为李丹阳献唱。 洪坚鹏摄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文昌旅游接待人数不断攀升,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到访。据统计,10月1日-8日,文昌共接待游客23.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其中,一日游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6.1%,过夜游客8.77万人次,同比增长8.3%。旅游收入(综合效益)11711.4万元,同比增长16.1%。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表示,文昌美食已经形成了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强劲辐射力,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食客闻香而来,2017年已签订的年购销文昌鸡量达到1105万只,金额6.32亿元。为让游客在文昌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文昌还精心设计了航天亲子游、航天生态游、航天文化游、航天古村古镇游等不同的特色旅游线路。

据悉,2017年文昌全面铺开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优先发展集发射观光、航天体验、滨海旅游、航天文化、航天会展博览于一体的航天主题旅游业,加快推进航天科普中心建设,龙楼、东郊、会文、潭牛、铺前、锦山等6个全域旅游示范镇建设,打造一批椰级乡村旅游点,加强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的开发供给,实现全域打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旅游新气象。

发布之夜活动中,歌唱家李丹阳、王宏伟等获邀献唱,把文昌全域旅游优质资源发布之夜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委员会、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频道承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