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伸合作“橄榄枝” 海峡两岸共探跨境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5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方堃 |责任编辑: 沈晔

 

浙江伸合作“橄榄枝”海峡两岸共探跨境电商发展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现场。 方堃 摄

“阿里巴巴是全球知名的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是大陆最大的跨境进口电平台,我们希望台湾阿里山的高山茶、日月潭的阿婆茶叶蛋、金门的高粱酒在阿里巴巴天猫国际、网易考拉上‘飘香万里’。”20日,浙台两岸上百名企业家齐聚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高春在会上向台湾企业伸出合作“橄榄枝”,呼吁两岸企业在跨境电商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

浙江与台湾地缘相近、经贸合作密切,当前,电子商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已经成为浙台交流合作新的重要领域。

“台湾的企业,以中小型居多,若依循传统的销售模式在大陆设立据点进行贩卖,所花费的人力、物力成本以及所得到的收益势必不成比例,跨境电商无疑是他们进入大陆这块广阔市场的最好选择。”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政宏表示,这种状态下的台湾企业,正可以利用大陆跨境电商平台快速发展的机遇,积极争取大的内销市场,扩大在这个“全球第一市场”的占有率。

“浙江·台湾合作周我每年都要来,因为很多台湾企业的老总都迫切希望我到浙江学习先进的跨境电商模式,他们都非常期待搭上大陆跨境电商发展的高速列车。”台湾无店面零售公会秘书长许生忠表示,如何对接和跨境电商的合作,利用新经济模式来追求企业未来的发展,是台资企业,特别是尚未到大陆投资设厂的台中小企业必修的一门课程。

推进会中,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情况、杭州海关介绍通关便利化举措、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制度创新举措、天猫国际、网易考拉、台湾企业代表分别向台商进行项目介绍。

据悉,浙江·台湾合作周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合作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为深化浙台合作、促进各界交流、密切同胞感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此次跨境电商合作推进会,旨在与台湾同胞分享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面向台商推介杭州市跨境电商发展亮点和政策优势,吸引台商来浙投资兴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