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贫困县瞄准红枣产业 县委书记直播卖枣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01:10 |来源:中新网 | 宋立超 |责任编辑: 沈晔

 

山西贫困县瞄准红枣产业县委书记直播卖枣

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发布会现场。 张云 摄

19日,山西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山西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作为中国红枣生产大县,当地官方将红枣产业视为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

临县隶属于山西省吕梁市,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是吕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片区县,是山西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据介绍,临县特色农产品资源富足,尤以红枣全国驰名,被誉为“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特别是沿黄河东岸这片长100公里宽20公里的枣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枣树经济生态产业走廊。

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现场直播为网友介绍临县特产。 张云摄

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现场直播为网友介绍临县特产。 张云摄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利用直播平台,现场为网友介绍临县特产,吸引诸多关注。

“欢迎大家来临县,品味临县红枣的特殊功效、体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追寻革命前辈的光辉足迹、感悟碛口古镇的独特魅力。您的参与,您的支持,一定会让临县这片神奇的热土焕发新的荣光。”张建国在直播中对网友发出邀请时说。

同时,临县县长李双会在现场介绍了临县悠久的红枣历史。他表示,目前临县境内还存活着1400多年的古老枣树。临县红枣规模宏大,种植面积82万亩,其中有机红枣林10万亩,遍布全县23个乡镇470个行政村,正常年景产量1.8亿公斤,是全国红枣主产区。

李双会说,近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红枣品牌发展战略,将枣树确定为“县树”,设立红枣产业局,创立“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出台支持红枣产业发展15项优惠政策,初步形成了“生产有基地、加工有龙头、销售有网络”的红枣产业化发展新格局,有力推进了红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通过举办红枣旅游文化节、参加国内各种产业博览会、苏宁等红枣电商论坛、“临县大红枣、天然人参果”等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推荐临县红枣品牌,扩大临县红枣品牌影响力。

此间,网络营销也成为当地重视的销售手段。发布会当日,县委书记不仅利用网络直播向网友推介红枣,临县还在苏宁电商平台对该县特产进行全面展示。官方认为,通过电商精准扶贫,将极大地提升临县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展销路,推动当地农产品上行、提高农民收入,助力山西特色商品走向全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