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区“虹吸效应”初显 新增注册资本逾1693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9-15 12:5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阿琳娜 党田野 |责任编辑: 沈晔

 

陕西省商务厅14日透露,陕西自贸区自揭牌运行以来,营商环境显著改善,“虹吸效应”初显。截至9月8日,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新增注册资本1693.03亿元人民币。

作为中国西北地区唯一的自由贸易试验区,陕西自贸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快建设高水平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标国际的营商环境建设加速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成效明显,现代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全面深化。

“陕西自贸区借鉴上海、广东、天津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的同时,也将发挥其自己的优势。”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称,陕西自贸区已全面推进差异化改革,以凸显陕西自贸区制度创新特色。

官方表示,陕西自贸区特色创新和差异化改革已经展开,今后自贸区建设除了继续进行放管服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外,重点要朝着差异化改革方向推进,为国家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试点经验,也带动陕西进一步改革开放。


此外,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全面深化,加大了国际航线开通力度,今年西安国际机场国际客运航线达到57条,货运航线达到13条。该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领域合作,着力扩大医疗卫生领域对外交流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9个城市签署了医疗机构合作意向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