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营商环境排名快速上升 保护投资者升幅最大

发布时间: 2017-09-08 12: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沈殿成 |责任编辑: 沈晔

 

沈阳营商环境排名快速上升保护投资者升幅最大

9月7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2017年以来沈阳市营商环境排名快速上升了14位。 沈殿成 摄

参照世界银行《2017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估标准,今年以来沈阳市营商环境排名快速上升了14位,其中保护少数投资者指标上升70名。沈阳市政府新闻办7日发布会透出上述信息。

沈阳市确定2017年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年,力争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开放环境、要素环境、设施环境、社会环境、法制环境明显好转,为此全面开展了营商环境建设。

据中共沈阳市委督查室主任、市营商办副主任程谟刚介绍,参照世界银行《2017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估标准,沈阳市2017年半年度营商环境的“前沿距离”分数(百分点)为64.85,其排名相当于世界190个经济体中的第78位,较2017年1月上升了3.60个百分点,排名上升了14位。

上升的指标中,保护少数投资者、跨境贸易、登记财产、纳税分别上升了70名、58名、13名、11名,上升幅度较大。


通过加强诉求办理,沈阳人满意度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到营商诉求10.7万件,解决9.9万件。民意调查显示,营商环境改善得到85%以上受访者认同,尤其是新从湖南长沙调来任职的中共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提出的“马上办”“钉钉子”“项目为王”要求,获得广泛民意支持,非常赞成和赞成的评价高达97%。

程谟刚表示,沈阳市将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出台一系列便企利民的有效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推动沈阳的转型创新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