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1地市网约车新政全部落地 发放逾千张驾驶员证

发布时间: 2017-08-30 09:56:43 |来源:中新网 | 王剑 |责任编辑: 沈晔

 

江西省运管局消息,截至8月29日,该省11个设区市均正式出台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方案。截至目前,江西已启动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工作和网约车平台公司许可工作,已经发放1000多张网约车驾驶员证,并许可2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据了解,江西省南昌、九江、新余、上饶、鹰潭、吉安、宜春等7个设区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气会)进行公开发布,赣州、抚州、景德镇、萍乡等4个设区市进行网上政务公开。

江西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全部落地

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家七部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江西省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

江西省运管局将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作为2017年度的头等大事之一,督促各设区市运管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重大决策程序,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江西省11个设区市均正式出台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方案。

从江西省各设区市出台的网约车改革细则看,各城市综合考虑了城市大小、人口规模、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在人员条件、车龄、车辆轴距、排量和价格等方面提出细化要求。

巡游车经营权全部实现无偿使用

据了解,南昌市从2016年1月起,出租车经营权一律实行无偿使用。吉安市从2016年6月起实行出租车无偿使用经营权,并对有偿使用费进行退款,528万元退还款已逐车退还到位。上饶市从2016年9月起取消经营权有偿使用,并对原有经营权进行确权,改变原有的挂靠经营模式,实行对车辆的个体经营,降低了“份子钱”,对车主实行了“减负”。

江西省内其他地市在2016年以前,已经按照江西省相关政策要求落实无偿使用,没有继续实施有偿使用的过渡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