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口岸前7月竹木家具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近30%

发布时间: 2017-08-30 09:44:31 |来源:中新网 | 郭军 李腾超 |责任编辑: 沈晔

 

据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9日通报,今年1至7月,该局辖区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竹木家具共计34.2万件,货值209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1%和14.1%。

据悉,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企业出口木家具贸易范围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和沙特阿拉伯等4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近三分之二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出口量和贸易国家数量“双增长”。出口家具主要是板式家具和实木家具等,未发生过甲醛、重金属、防腐剂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或检疫问题。

广州地区木家具质量稳定、款式多样,受到海外市场欢迎,为推动广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外贸经济稳定发展,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入开展技术性贸易壁垒调查,全面掌握辖区出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积极开展技术指导,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建立技术法规数据库,指导企业精准对接目标市场官方要求,帮助企业提升对出口木家具质量控制的针对性,规避出口风险。同时,在加强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实施分类管理,强化高风险产品监管力度,降低低风险产品出口抽检比例,提高整体监管效能,不断提升产品通关速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