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累计批准台资投资总额逾216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8-29 11:5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郭军 顾宏征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28日从广州市台办获悉,截至2017年6月,广州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136宗,投资总额216.1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穗台贸易总额达20.1亿美元。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大会28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一先,市人大副主任李小勉,市政协副主席李瑾以及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等约800人出席。

目前,广州台协的会员已发展到1400多个。

卢一先在当晚的庆典上致辞表示,作为全国省会城市中最早成立的台商社团之一,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发挥其穗台交流的桥梁的作用,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和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发展,而且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过程中,成为穗台两地的交流使者。


近年来,为帮助台商和台资企业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广州市官方先后出台政策措施,在两个“3年3000万”的台资企业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的基础上,继续争取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和推动台资企业在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引进先进技术、开发新产品、改造生产线等方面进行转型升级。

卢一先希望,广州台协抓住机遇,团结服务好台商,为穗台经贸交流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继续发挥独特的积极作用。

广州台协会长王治中在致辞中表示,将秉持为台商服务的宗旨,把广州台协建设成为全国台协的表率,助力台资企业和台商适应广州社会发展的环境,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动台商二代接班,辅导台湾青年在广州创业,让台资企业在广州有更大的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