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暂停投放共享单车 给野蛮成长按下Stop键

发布时间: 2017-08-23 11:06:41 |来源:科技日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据媒体8月18日报道,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向各共享自行车企业发布告知书,要求从即日起在本市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当前共享自行车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激进投放,疏于线下运维管理,造成沪上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产生了共享自行车挤占公共出入口、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和破损车辆多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形象。

点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共享单车就从一个新鲜事物,变成了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共享单车的创始人或许不会想到,自行车这种中国人最熟悉不过的交通工具会以共享的形式释放如此大的势能。可辉煌过后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在资本的助推下,共享单车开始有些“发烧”。共享单车虽好,可城市空间有限。只管投放不管调度不是帮忙而是添乱。于是,暂停投放来了。稍显突然,却在预料之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