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次出口有色金属 海铁联运将到达香港

发布时间: 2017-08-22 10:57:37 |来源:中新网 | 孙亭文 王倩 |责任编辑: 君君

 

记者从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获悉,一批货值400万元人民币的铝母线近日从该综合保税区出发,经过近半个月的海铁联运,即将到达香港。这批有色金属是该综合保税区出口的首批货物,也是新疆出口的首批有色金属。

这批6组集装箱的铝母线重达331吨,是由阿拉山口添马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哈萨克斯坦进口至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转入到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储后,经铁路运输至上海,再由上海海运至香港,全程运输时间约15天。

据介绍,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一直从事着锌锭、电解铜和铜精矿等有色金属的进口业务,再通过综合保税区的铁路专用线或公路分拨配送到内地各省市。是次却突破常规,首次实现有色金属的进口后再转关出口到香港。

阿拉山口添马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李闯说:“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有很多仓库和散货堆场,铁路又很方便,足够实现大批量进口有色金属进行保税仓储,综合保税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对公司的发展非常有利。”

近两年,阿拉山口顺应市场的需求,在做大金属矿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同时,还积极向有色金属产业链下游延伸,生产铜杆、电缆等高附加值产品。

地处新疆西北、毗邻哈萨克斯坦的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已有240家企业入驻,涉及仓储物流、粮油加工、原油仓储加工、国际贸易等行业。今年1至7月,该综合保税区实现过货量72.6万吨,进出口贸易额10.93亿美元。(孙亭文王倩)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