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回暖 广东东莞对传统市场出口同比增长12.2%

发布时间: 2017-08-16 11:3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李映民 李获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15日从广东东莞市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东莞市对香港、美国、欧洲、日本等传统市场出口216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2%,是自2011年以来,东莞市对传统市场出口增幅再次达到两位数,表明传统市场需求逐步回暖。

东莞市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这里外贸企业众多,是一座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城市。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东莞外贸进出口受到影响,增速一度有所放缓。近年来,随着东莞产业转型升级进程的推进,东莞外贸进出口增速再次加快,再次成为东莞GDP增长的主要动力。

据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方见波介绍,今年以来,东莞不断优化外贸发展环境、拓展外贸国际通道、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进出口增速保持较快增长,外贸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东莞市外贸进出口5616.6亿元,同比增长20.9%。其中,出口3140.2亿元,同比增长16.3%;进口2476.4亿元,同比增长27.4%。

方见波透露,上半年东莞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明显,占出口总额四成。东莞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319.9亿元,同比增长25.44%。其中,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产品出口总额1189.2亿元,占高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九成,其他高技术产品所占比重虽然不大,但增速明显。

东莞出口传统市场需求也逐步回暖。上半年,东莞市对“一带一路”地区出口599.5亿元,同比增长37.7%。与此同时,东莞市对香港、美国、欧洲、日本等传统市场出口2169亿元,同比增长12.2%,是自2011年以来,东莞市对传统市场出口增幅再次达到两位数,表明传统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回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