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全球产业金融中心落户广州南沙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5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沈钊 |责任编辑: 沈晔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14日与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海尔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海尔全球产业金融中心、海尔金融科技中心等“科技、金融、产业”三融合系列项目落户广州南沙。

记者当日从广州南沙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按照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尔集团将在南沙打造海尔全球产业金融中心,并通过注册在南沙的海尔集团二级子公司海尔金控发起设立相关持牌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中心、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科技转化基金与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等。

此外,海尔集团还将在广州南沙建设“海尔金融大厦”“海尔双创南沙自贸产业园”并导入智能家居大数据平台(海尔数据中心)、海尔双创平台、智慧医疗平台、美食生活平台等四大平台,逐步助力南沙打造成集“新兴产业”“智慧社区”“创新创业平台”为一体的智慧城市,助力南沙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据预计,通过5年规划,项目投成后初步估计将为南沙带来近200亿元人民币相关投资。

广州市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表示,广州南沙将结合海尔集团全球化、网格化的战略布局,推动海尔南沙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将南沙打造为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紧密结合的创新型城市。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表示,广州南沙将是整合海尔集团在新加坡、香港等地分支中心业务的平台,南沙将是海尔集团战略落地的热土。

据了解,海尔集团系列项目落户广州南沙,有利于充分发挥海尔集团在大数据、物流网络、物联网等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在南沙集聚发展一批面向国际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有利于推动南沙乃至广州市的科技创新,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加速科技金融企业的成长,从而引领和带动整个区域创新能力、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