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龙眼总产量突破40万吨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2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梁晶晶 |责任编辑: 沈晔

 

被称为“中国水果第一市”广东省茂名市的龙眼采摘目前已进入尾期。据茂名市水果局14日称,预计今年茂名龙眼总产量将首次突破40万吨。

茂名是世界最大的龙眼生产基地,目前全市龙眼种植面积78万亩,其中储良龙眼占总面积六成,石硖龙眼占三成,其它品种占一成。

据了解,今年茂名的龙眼不仅迎来大丰收,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6月上旬龙眼初上市时,收购价每千克高达32元(人民币,下同);7月份龙眼大量上市后,每千克收购价达16元;8月份龙眼进入采摘尾期,收购价仍保持在每千克12元。

茂名高州果场经营者叶柏华在受访时说:“去年龙眼价格虽然高,但产量低,今年产量卖价都高,收入翻了一番。很多收购商直接来到果园,主要采收以保质期相对较长的储良龙眼为主。”


茂名市水果局副局长刘付峤说,茂名龙眼的销售主场主要集中在华中和华南地区,还出口销往加拿大、美国、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今年茂名龙眼是丰收年,预计全市龙眼的总产量达40.5万吨,价格也较正常年份要高。

做跨境电商市场的茂名市泽丰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波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龙眼价格较高,该公司的龙眼出口量较往年偏低。从7月初开始,该公司已经启动龙眼出口业务,第一柜出口到美国的龙眼达20吨。


新闻热图 >>更多